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动此冰心泽朔月(番外三)

说好的完结,然而又更新了,人物属于墨香,重度OOC致歉

病得稀里糊涂也要等弟弟回家的曦臣哥哥呀

汪叽,无论多晚,家里永远有人点灯等你。

番外 灯烛第三

这夜,病中的蓝曦臣又惊了噩梦。

他梦见,二十岁那年,岐山温氏在云深不知处放的那把火,把他的亲弟弟蓝忘机给烧死了。

他梦见,他在熊熊烈火中翻遍了烧焦的枯枝烂叶,却只寻到云纹家袍的几片残存的襟袖。

“忘机……回来……忘机……你回来啊……”于缠绵的噩梦中惊醒。蓝曦臣猛然从榻上坐起,他捂着前胸大口大口地喘息,前额早已一片冷汗淋漓。

“咳咳……”因方才惊了梦魂,猛然坐起身来又牵动了背后的伤口,他复又拧了双眉,喉间几声重咳。

“泽芜君,含光君很快就会回来了,您安心。”思追见状,连忙停下手中的事,也顾不得雅正,一个箭步冲到榻侧,一把将他抱住。

他知道,这几日泽芜君一直高烧不退,噩梦频惊,原本就伤病缠绵的身体越发虚弱了。含光君临出门前曾嘱咐他好生照顾,故而蓝曦臣这般状况,思追也是满腹忧心,他心知,泽芜君病中甚念胞弟,却也不知道,自己该用怎样的语音,才能安抚好他。

“思追……”蓝曦臣迷迷糊糊听见思追的声音,整个人软绵绵地倚在他身上,“思追……去把灯烛点上……这屋子太暗了……忘机回来不习惯……”

“泽芜君……”思追深知蓝曦臣是病糊涂了,含光君即使踏着月色夜归,他要来看兄长,也会自己燃烛点灯。

可蓝思追心中终是不忍,他只是按泽芜君的吩咐,将满室的灯烛一一点亮。等燃起最后一盏时,才站定了身子,默默抹去早已落了满面的泪珠。

他只能背对着榻上的蓝曦臣,因为,他怕泽芜君看见。

“思追……你哭了?”

“我……没有……”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细心的泽芜君,自己尚在病中,却还那么仔细地体察着他人的情绪。

已是三更,蓝忘机踏着溶溶的月色归来,却见寒室依然灯火通明。

原是高烧的蓝曦臣强忍着头痛,一直睁着眼睛靠在榻上,等着弟弟归来。

弟弟未归,他便不忍睡去。

“兄长。”夜归之人移步至榻边轻唤。

“忘机……回来了啊。”

“嗯,是忘机回来了。”蓝忘机伸出臂膀,轻轻将生病的兄长揽入怀抱。

手背试到了他的额温。心底不由抽痛:“兄长高烧至此,理应安歇,不必等忘机的。”

他的手,揽着兄长的后背轻轻拍着,一下,又一下。

满室幽煌交错的灯烛影里,摇曳着手足相依的寻常温暖。

却仿佛,已是久违了。

兄长用烛光迎他,而他,静静地为怀里的人哼起一支抚他安眠的歌。

这歌声温柔而轻盈。

一如每次,兄长与他说话时,眉目含笑的样子。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