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脑洞:当蓝曦臣“嫁”人

说是“嫁”其实不是真“嫁”而是观音庙后,身染重病却无人问津的蓝曦臣,被我文里那批自己已经结婚的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的以提亲娶妇一般的礼节,将蓝曦臣迎回家中养病,并且对外宣称我们全体“娶”了姑苏蓝氏的蓝宗主。

而且表明这么做不是为了羞辱蓝氏,而是眼看着含光君有道侣,蓝先生代替父母作为长辈,这样蓝曦臣说起来是宗主,又是含光君兄长,但在蓝家族中似乎没啥合适的位置了,忘羡思追像一家三口,蓝启仁是个高堂,而他这个没有娶妻的兄长,和一宗之主,仿佛没他什么事情了,特别是除了工作方面事情需要他,家庭生活方面似乎没有啥他的一席之地了。

那还不如做个仪式,假装他“嫁”去别人家,这样别人还能把他宗主的身份当回事,还能尊重他背后的姑苏蓝氏这个家族。

从而好好的照顾他。

简单说就是,他在自己家因为家里人从小就有他,又是长子,是要有艰巨工作任务的,所以他们习惯了反而不稀罕,咳可是别人家不一样,别人家因为并不是从小就有,所以看着稀罕。

但其实两个家庭的家风十分类似,唯一的区别就是同样是贵族,对方那家比蓝家更讲究人情亲密。没有那么严肃和无聊,对方整一家风都是非常温柔的。

蓝曦臣假作嫁到这种家庭的意思就是,实际上他没有配偶,但他就像出嫁的女儿一样,带着自己的娘家身份和娘家教养长期住在别人家了。

然后这个别人家的组织机构是这样的,他的同辈们都已婚,但不分家,一大家子住在一起,说来他是被照顾的那个,但他过去以后仍就像在蓝家一样,行使宗主之权,像管理蓝家一样管理这一大家子 。

这一大家子的人里,皇室成员很多,地位比他高的人多,但他们以这个大家庭为单位,听从他的管理 。

就好比“我们是公主和驸马,但在这个七大姑八大姨的家庭里,你才是家长。”

他们就这样,一边照顾着生病的他,舍不得他劳累,一边却愿意凡事听从他的意见,以尊重他的意愿为主。

然后蓝曦臣每次都在他们的簇拥下风风光光回娘家。

蓝家人惊呆了,啥?我们以前居然从来没有如此重视过他?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