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我比较不明白为什么老有人跟我讲蓝曦臣不需要关怀,他就不是不需要关怀的性格好吗?他能照顾别人的情绪说明他对情绪价值这一块非常看重,所以细腻如他,其实是需要情绪上的照应的,但他嘴巴不会说,因为他比较关注别人的需求,对自己的需求可以说甚至非常忽略,或者说刻意掩饰都有。他性格并不外放,不会大大咧咧表达自己需要什么,习惯于对他人进行细致入微的情绪照应。

但,但这根本就不是他不需要好吗?他不是不需要,而是他以别人的需求为优先, 知道别人没有能力为他做到,他就不去麻烦人了。

即便别人有能力为他做到,他也要先考虑是不是给人添了麻烦。

但他懂事,不代表他不需要,懂?

这就是为什么他和瑶在出事前相处能很和谐,因为他们两个都很周全懂事温柔,互相照顾对方的情绪,都是心思细腻非外放型的!

蓝曦臣喜欢的不是金光瑶这个人,而是具有金光瑶这方面性格特点的人!

也就无论是谁,只要细腻周全温柔善解人意,能体察照顾情绪,让人舒适,他都会喜欢的!

但是魔道全书能有这性格特点的只有他自己和半个金光瑶,其他人都不行,暴露后的瑶也不行。

但这不代表他不需要,还不如说是他知道没有那样的人,就不去麻烦别人了。

但是别人难道就不能主动体察一下他吗?

他嘴巴上也许会拒绝,说自己不需要,但是难道别人(包括但不限于蓝忘机)难道就不能为他训练一下这方面的能力吗?

不能向聂明玦学习一下,因为他,把自己暴躁的脾气收敛起来温柔以待,那蓝忘机也可以为他训练一下FE功能呀。

语言表达不行,但可以训练思维方式呀,肢体语言也可以啊。

全书我最不满的地方其实不是他有没有人关心,而是每次都是他主动,好脾气惯坏别人导致别人就没有这种要关心他的意识,没有形成这种思考。

如果在我文里有这么一个人,那其他人迟早都会向他学习,学会像他一样关心人了。

而且原文因为他的不完整,各种脑补都来,尤其是什么自私凉薄工于心计黑月亮。

他是黑月亮,那金光瑶那种叫啥?他工于心计,那金光瑶叫啥?

所以我这边我自己一直认为最合理的脑补是,根据原著他好脾气好才华好容貌的完美人设,脑补他万一受伤生病时也有人忍不住要关心疼爱他。

就像三次元的卫玠,因为美貌会引起围观赞叹,因为才华会让人绝倒,同样会因为多病惹人关心怜爱。

这这才是我心目中蓝曦臣这一类人应该得到的最大的幸福。

他的好容貌好才华好脾气应该得人赞美,然后在这种情况下,他万一受伤生病会得到别人的怜惜疼爱。

而不是像原著一样,他的好脾气只会惯坏别人,让别人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到头来还全都怪他不好。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