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动此冰心泽朔月(番外一)(忘羡出没)

番外上线,人物属于墨香,重度OOC致歉,私设如山

汪叽让哥哥枕在自己膝上是因为他怕哥哥再做噩梦。

番外 病误第一

彼时蓝曦臣尚在病中,忘羡二人难得有一刻静室闲话。魏婴偶然随口提起一件事。

“蓝湛,你都不知道,那日我可心疼死你了。可我看泽芜君那样子,更是可怜哪,别说你不忍心怪他,我也不忍心呢。”

蓝忘机自然明白他所说是哪一件事。

当初,兄长心病发作,任性的小宗主金凌又因受人挑拨,为了他惨死的小叔上云深不知处大闹一场。第二天一早。这孩子就被魏婴送回了莲花坞江宗主那里。

魏婴送孩子回去的时候,他留在寒室照看兄长。

那时兄长的状况极差,本来受了戒鞭,起着烧,又因梦魇而犯了心病,自刺伤了腹部。偏偏又刚刚见过眉眼与金光瑶有七分相似的金凌,以致心绪起伏,酿成大悲。

是他将再度不支晕倒的兄长抱回榻上安顿。

待他安排好煎汤熬药之事,将汤药端去兄长榻前,准备侍他服药时,却见兄长又惊了噩梦。

“阿瑶……阿瑶……”听见兄长绝望的悲喊,他心中便知,兄长又梦见了敛芳尊金光瑶临终前血泪和流满面的情景。

兄长应是惊得失了魂,冷汗涔涔地从梦中惊醒时,竟是伸手往榻侧一推,将正在试药的他一把推到地上。而他,尚不及反应,已经重重地摔了下去,手中的药碗零落成细碎的瓷片,汤药自然也是全洒了。

等他回过神来,方察觉零落的瓷片划伤了自己的唇角,那里已有了血痕。

“母亲,哥哥伤了我……”许是因为疼痛,或是从未经历过兄长对他如此,蓝忘机落泪了。

这一幕正被开门进来的魏婴撞见。

魏婴看见满地的碎瓷片和洒了的汤药,再看看坐在地上一脸惊惶失措的道侣。他似乎猜到了大概,“蓝湛,疼吗?”魏婴目光温柔地替道侣拭去唇角的血渍。“别哭啊,你哥哥他是生病了才会这样,他从小最疼你的。”

魏婴安抚好了蓝湛,便与他两个一起收拾这满地狼藉。

“阿瑶……别说了……我把命赔给你……好不好……”正在收拾东西的忘羡二人忽听得一阵奇怪的声响。

“兄长!”

“泽芜君!”

原是神志已不太清楚的蓝曦臣不知为何从榻上摔到了地上。

他的后背还有伤,而那地上尚有未收拾干净的碎瓷片。

“兄长!”蓝忘机一个飞身过去,却已经来不及了。

在蓝忘机的双手托住兄长的身体之前,已有碎片划伤了蓝曦臣的后背。

受过戒鞭的创口又裂开了。

只能唤来医师,为他重新清理伤口。

结果,背部伤处大面积感染,高烧不退。

蓝忘机将一条白帕浸了一遍又一遍,一次次覆上兄长的前额。

“唉,金凌这孩子也真是,这种时候跑来添堵,江澄也不好好管管他。害得泽芜君受这种罪。”魏婴搂着蓝湛的肩膀抱怨金凌不懂事。

“咳咳……不怪阿凌……他和他小叔感情好……我做的孽罢了……”

“兄长!”

“泽芜君醒了?”

昏昏沉沉地烧了两个时辰,蓝曦臣才勉强醒了过来。

蓝忘机移步榻前,托起他兄长虚弱的身子,“忘机……这是我弄的吧……”蓝曦臣苍白的手指抚上弟弟唇边的伤痕,眼中不由泪意晶莹,只怪自己病糊涂了,竟然伤了从小就捧在手心里疼爱的弟弟。

“忘机,是兄长不好,是我病糊涂了,母亲临终时,嘱咐我照顾好你。而我……我居然伤了自己的弟弟,我该去祠堂向母亲请罪的……”

“兄长,忘机无事……只是母亲若知兄长染此重病,她也该心疼了……”

蓝忘机托着兄长的身体让他枕在自己的膝头,一下,两下轻轻地拍抚着,“母亲会保佑兄长,莫要再做噩梦了。”


评论(1)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