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动此冰心泽朔月(番外二)(忘羡出没)

更新来啦!人物属于墨香,重度OOC致歉,私设如山,来看羡羡帮汪叽怼人,还有懂事的思追儿。

番外 邪祟第二

不知为何,兰陵清河一带近来频频有邪祟出没,扰得周边百姓不得安宁,更有甚者,民间已然流言四起,疯传是赤锋尊和敛芳尊的怨魂招来邪祟,而这一切的根由,都是因为泽芜君当年在两位金兰中间和稀泥,更兼对金光瑶所做之恶纵容包庇所致。

“蓝湛,简直气死我了,你看看这些人,像什么话!”魏婴去山下彩衣镇买酒,回来时气得直嚷嚷,“我也不说别的,就说当年射日之征,这些人受了姑苏蓝氏多少恩惠吧。”

连日来,蓝忘机心中一直气闷,倒不是因为魏婴又撩了谁,而是,兄长如今缠绵病榻日久,整个人形容清减,神志昏昏,已多日未曾进食,可外面却还在传他的谣言。再有,此事关姑苏蓝氏清誉,于他个人倒不觉得有什么,当年为了魏婴,他也没少经历这些流言蜚语,可是兄长,他身为宗主,为蓝氏操劳甚多,如今又病在榻上,根由便是为两位惨死的金兰。兄长本是重情重义之人,如今却因被人利用,蒙此不白而污了清名,他身为手足,又怎能不气闷忧心?

“魏婴。”

“我在。”

“此事关乎我姑苏蓝氏清誉,我须得亲自出面澄清。”

“是,我也得陪你去,我的口才可比你好。”

于是忘羡二人离开姑苏,前往兰陵清河除祟。

临行前,蓝忘机嘱咐蓝思追好好照顾蓝曦臣。

“是啊,思追儿,泽芜君就拜托你了,你好歹劝他吃点东西。”

“是。”

结果,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兰陵的时候,金凌和那帮乱传谣言的江湖宵小差点打起来。

自从上回他在云深不知处亲眼看见泽芜君病重晕倒,他的心里,真的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虽然他的小叔死得很惨,但泽芜君他也不是故意的呀,

再说,自己年幼时,泽芜君每每上金麟台来会他小叔,也总是对他这小小的阿凌笑着,态度十分温柔。

而忘羡二人到清河的时候,身为聂氏家主的怀桑一改往日“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画风,条理清晰地述说了一番他已故兄长聂明玦与泽芜君蓝曦臣相交甚厚的话,言外之意无非就是‘你们说的那些什么,我大哥和曦臣哥哥感情不好,以致反目,根本就是子虚乌有,不存在的’

可是有人偏偏还要出来插一句:“含光君,听说泽芜君自金光瑶死后便一直闭了死关不理宗务,此事又是为何?”

“我说你这个人烦不烦啊,谁告诉你姑苏蓝氏宗主闭关不理事了?泽芜君平日为姑苏蓝氏操劳甚重,如今都病了,你们倒还不让人家休养了?蓝湛,你听听,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养病都成罪过了。”

“哦?泽芜君病了?”

“怎么,你不相信?人家泽芜君日夜操劳宗务,你们当他像你们一样闲,没事跑来这里嚼舌根哦。人家劳累过度牵动射日之征时旧伤。哎,你,对,就你……”魏婴忽然指着人群中一人道,“当年泽芜君就是为了救你家孩子,在毫无防备的情形下左肩和腹部中了流矢,还强行靠灵力支撑坚持作战好久,对吧。”

“是啊是啊,若不是为了救我家孩子,那群温狗根本不是泽芜君的对手。”

“所以呀,你们这些受过他恩的人居然还好意思在这里传他的谣言?不怕你们说,我要还是夷陵老祖,真该把你们的心剖出来看看哪。”

所以呀,这扰民的恐怕不是邪祟,而是某些人的心吧。

且说思追近日一直陪伴着蓝曦臣。

“泽芜君,起来吃一点东西吧。”思追端着一碗粥汤移步榻前,“您一直不吃东西,含光君都快急死了。”作为当初亲眼目睹蓝曦臣挨戒鞭的人。现在的思追每每看到他苍白憔悴的脸色,都会不由地心如刀绞。

他给蓝曦臣喂了半碗粥下去。

“思追,我有些晕。”

“嗯,泽芜君好好安歇。”思追替他放平身子,一直看着他阖了双目,方才安了些心。

“啊……”可蓝曦臣只睡了不到半个时辰,便又惊了噩梦,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不久便将吃下去的粥汤全部吐了出来。幸而思追用一条丝绢替他接住了。

“咳咳……咳咳咳……”蓝曦臣只觉胸口憋闷得难受。

思追安顿好他,却不觉眼中落泪。

他是含光君的弟子,可泽芜君也曾带过他的。

在他很小的时候。

那些含光君重伤闭关的日子里。

虽然只是很短暂的一段时光,可那时,泽芜君会在微风冉冉的清晨,抱着他去后山和兔子玩耍,也抱着他坐在自己膝上,在兔子堆里吹箫给他听。

后来他长大了,便越发明白,他能留在蓝家,是因为泽芜君一向疼爱弟弟,凡弟弟想做的事,他自然是无论如何都会答应的。

泽芜君疼爱弟弟,便也疼爱弟弟所爱之人,比如魏前辈,又比如他。

“泽芜君近日常有眩晕之症,时梦呓而甚念含光君,越发不思饮食……日执吾手相询含光君归期也。”

蓝思追本想修书一封催含光君回来,却是中途辍笔,只因思及泽芜君的心性,是万万不许因他之事,令弟弟心存担忧的。

一滴泪划过思追的眼角,而他自己,竟是毫无察觉。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