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_珠光碎后玉光埋(卫叔宝是我的美学标本)

粉籍卫玠

脑洞

灵感来源于我一同学,因身体不好经常上课不在,每次老师问起室友就说,头痛,在寝室。

观音庙后家宴上,蓝曦臣由于心力交瘁不明原因发生晕倒昏迷,醒后身体十分不适,此后多病,每次集体活动包括祭祀家宴等,都是他的贴身近侍说他哪哪不舒服,起不来床。

久了,蓝启仁蓝忘机等就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不够关心他。

因为以前都是他说一堆话来关心他们,他们对他不是不善言辞就是一顿教导。

现在他生病,每次都是近侍说一声,然后他们继续各干各的,他在家宴上昏倒没查出病因,醒来以后就各种病找上门。按理说他这种高修为不该有这情况,所以每次被报哪里痛不来了的时候,起初大家没啥感觉,该干嘛干嘛,但是时间长了若有所失,直到有一天蓝曦臣病中睡觉没有按时醒来,天气电闪雷鸣的,甚至惊动了祠堂列祖列宗的排位,他们才知道蓝曦臣不好了,结果一个祖宗显灵说这个好孩子你们还要不要了,不要的话我带走了。搞得蓝启仁带着众弟子去跪祠堂忏悔,说终于知道自己疏忽在哪了。

从此,蓝家的男人们各司其职,但广招女修,培养方向宗主的贴身婢女,分各类职责,有医药、生活、文艺、文秘、心理聊天、护卫婢等等。

而且她们每个人都没有上位宗主夫人的想法。

就这样,前半生照顾别人的蓝曦臣终于后半生换来了被人照顾,他不再需要出于礼节礼貌而与人进行聊天,出门有人替他冲在前面,别家看到他生病,但也不敢因此就轻视蓝氏,也不敢议论他错信金光瑶的事,甚至都不敢议论总是一副高冷脸的蓝忘机,虽然这几个婢女是蓝曦臣一个人的,但她们一旦在外,就会主动维护蓝家任何一个人。因为她们明白,虽然自己忠于蓝曦臣,但在外,蓝曦臣代表蓝家。

从此,没有人会因为蓝曦臣脾气好,就随便得寸进尺。

评论(2)

热度(11)